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基础部召开期末全体教师会议

  2022-06-10 07:53:49  2331

  在本学期进入尾声之际,基础部于6月8日下午召开期末全体教师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党总支书记宋洪生、副主任吴云标、主任助理彭饮冰及住马鞍山的教师在E218参加线下会议,南京居住的教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吴云标主持。

  吴云标通报学校、基础部近期工作情况,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新发布的各类文件。在学习《皖江工学院教师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时,吴云标介绍文件出台的背景,指出以后教师工作量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教学工作量,还包括教研、科研、各类兼职工作等,并对政策变化的导向意义和对教师未来发展的影响进行了预估。在学习《皖江工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时,吴云标对助教和教学导师的工作职责进行仔细分析,让老师们知晓其中的责权利。通过学习,全体教师明白了学校的文件都是围绕2025年合格评估所做的准备,自己应该顺应学校政策的变化早做规划,尽早融入学校发展的滚滚洪流中,为自身发展铺平道路,为学校的迎评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彭饮冰传达最近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对教务部反馈的平时成绩记录表和试卷编制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举例说明,并对解决措施和试卷归口基础部后应该进行的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彭饮冰还对物理实验室建设和基础部搬迁事宜进行说明。

  宋洪生做总结发言,回顾了本学期基础部的各项工作,认为本学期基础部教师的线上教学相比2020年水平明显提高,本部门为全校战胜疫情做出了贡献,尤其是体育教研室组织了全校的体育活动,极大丰富了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体育生活,有效缓解了学生的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宋洪生还对期末试卷的编制、批阅提出要求,指出每一个环节都必须把规范性放在首位。

  本次会议布置了期末阶段的各项工作,通过共学让老师们熟知了近期学校出台的各项文件内容和精神,从而对未来的个人发展方做出规划调整,为顺利完成期末考试阶段的收尾工作打下了牢固基础。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