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021-11-27 09:42:43  2609

  为了深入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继17日集中学习全会公报后,11月26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以线上方式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支书记宋洪生领学,副主任吴云标和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宋洪生将《决议》主要内容概括为一个根本问题、四个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经验,并以此为纲,展开领学。一个根本问题是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是干什么的?四个历史时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宋洪生以历史事实为据,指出在每个时期中国共产党都带领全国人民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完成了该时期的历史使命。实践充分说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四个伟大飞跃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在每个时期实现的标志性成就,每个飞跃都为后一个飞跃打下坚实基础,直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见证了伟大祖国一步一步繁荣强大的过程。四个庄严宣告是每个时期党对全世界发出的中国强有力的声音,让全世界见证、称赞、钦佩中国的崛起。

  宋洪生详细讲解了五大历史意义,认为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求每一位党员教师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出鲜明政治品格。最后,宋洪生指出十大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财富,需要我们长期坚持、倍加珍惜。

  在领学《决议》后,宋洪生要求各党支部组织阅读《决议》全文,从历史事实依据中参透和领悟《决议》中提出的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各项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内化为自身前进的动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部 供稿)
                                         

                                                                 编辑: 彭饮冰  初审: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