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基础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0 21:30:28  2178

  11月17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在E218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党总支书记宋洪生领学,副主任吴云标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学习。

  宋洪生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四项主要议程:1、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工作报告;2、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3、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4、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

  随后宋洪生着重就全会公报进行了解读,指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地位。说明党的历史上有三次中央全会研究了历史问题,均是在党的重要历史关头通过了影响深远的“历史决议”。第一次是1945年4月召开的中共六届七中全会,会议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我们党第一次对党的历史经验作出的系统总结;第二次是 1981年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新中国成立32年来的历史作了科学总结,对一系列重大历史问题作出正确结论,彻底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同时实事求是地评价毛泽东的历史地位。十九届六中全会则是第三次,本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这帮助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宋洪生系统阐述了六中全会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硕果的总结:包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13个方面的新时代发展成就。这些成就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领学全会公报精神后,宋洪生要求基础部全体教师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在教师岗位上潜心教书育人,为党的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