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基础部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1-05-14 21:51:07  2250

  5月12日下午,基础部在E218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宋洪生以“新中国的前瞻、历程与启示”为主题,以党课的形式带领基础部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开展党史学习。

  党课的第一部分是中国向何处去,宋洪生将鸦片战争前后时期的中国与世界进行了对比,展示了国人挽救中国的努力,分析了中国洋务运动的失败原因。第二部分是新中国的建立历史,无数仁人义士经过不断斗争和探索,最终证明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第三部分是新中国的发展史和伟大成绩,其中纵然有过跃进和挫折,但党经过不断摸索,最终带领中国人民走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其中的不少历史性重大事件,推动了国家的发展,让中国从一穷二白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第四部分是得到的启示。宋洪生认为党的历史给了我们六大启示。从这些启示中,我们需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拥护党的领导,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努力。

  本次党课以历史为主线,将新、旧中国的现实与成就展开对比,让老师们润物无声地体会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功的保证。基础部广大党员教师将把对党的忠诚融入自己的工作中,做好立德树人,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事业培养高质量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