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基础部召开科技工作座谈会

  2021-05-13 21:40:04  2214

  着眼于学校进入转型发展阶段科研能力对于教师重要意义,5月12日下午14-15点,基础部在E218召开科技工作座谈会,邀请校科技部部长胡刚和吴毓老师与基础部教师就如何提升科研意识、增强科研能力进行交流,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宋洪生、副主任吴云标和基础部全体专职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吴云标主持。

  吴云标首先对胡刚部长和吴毓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在学校进入内涵发展阶段,科研工作对于教师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胡刚就如何做好科研谈了自己的四点意见:1、在教学科研并重的时期,教师必须做好科研,这对于提高学校的排名有重要意义。科技部为全体教师的科研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创造不少有利条件。2、鉴于基础部各学科的特殊性,胡刚建议以专业为基础,结合社会热点和学校校本特色,拓展科研领域。例如数学专业和人工智能、区块链相结合容易产出高质量成果。3、不能太急功近利,要沉下心来做研究。4、学校有各层面的课题助力教师科研和成长。基础部教师提出了不少与科研相关的问题,如年度科研考核、发明专利申报等,胡刚一一耐心解答,吴毓老师详细介绍学校的各项科技政策。

  本次科技座谈会的召开,让老师们熟知学校关于科研的各项政策,知晓各类课题的申报要求和流程,强化了老师们的科研意识,为老师们增强科研能力、实现个人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