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基础部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

  2020-12-24 20:52:40  2541

  为了选拔出最优秀的教师参加2020-2021学年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12月23日下午,基础部在E111举行本部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党总支书记宋洪生、副主任吴云标、综合办公室主任毕胜琴及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担任竞赛评委,部分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竞赛由吴云标主持。

  本次教学竞赛,在教学内容、授课时长、评分标准等环节采取和校决赛完全一样的模式,5位参赛教师先后上场进行教学展示,在20分钟的时间内,教授自己选择的教学内容,评委们参照评分标准分项逐一判分,各分项的总分相加即为参赛教师的最终得分。

  5位参赛教师均做了充分准备,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和优势,突出启发式、互动式教学,教学环节完整,教姿教态优雅而不失激情,PPT制作十分精美,同时伴有结合授课内容精心设计的板书,教学中思政元素的融入自然而不做作。

  比赛结束后,吴云标进行总结。他结合自己之前参加安徽省青年教师授课大赛的经历和体会,希望参赛教师多观看优质示范课视频,吸取优秀教师的过人之处,同时还指出了各位参赛教师的不足,希望各位教师以问题导入开始,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并在最后回归先前的问题,从而突出知识的实用价值。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