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党团建设

基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3 10:53:39  2212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基础部党总支于4月21日下午在E218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支书记宋洪生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给基础部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部副主任吴云标及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在党史教育课的第一部分,宋洪生讲述了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无数仁人志士历经探索、斗争,还曾寄希望于西方列强和其他政党,但都被证明是行不通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历史的正确选择。第二部分是“辉煌的历史记忆”,宋洪生以建党、建军、建政、改革开放和党的十九大召开这几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事件为标志,详细讲解了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历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宋洪生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党为了人民、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进,才取得了一系列的伟大成就,才有今天的辉煌一切。在第三部分“曲折中的砥砺前行”中,宋洪生讲述了党在各历史时期遭遇的挫折挑战,正是这些不利局面,更加证明了党勇于纠错、敢于革新、从严治党,从而保证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功。第四部分,作为总结,宋洪生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党”,要求全体教师全面正确认识党的历史,认识党的基因、血脉和宗旨,从而客观真实深刻地感受和理解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

  本次党史课,让基础部全体党员和教师深入了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激励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兴趣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能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非常自豪和光荣;一定在教师岗位上更加努力地工作,为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应尽力量!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