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党团建设

基础部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

  2021-03-11 23:06:49  2173

  3月10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在E218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宋洪生带领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部副主任吴云标、部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宋洪生讲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指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特定时期,学习党史非常必要。宋洪生简要回顾了党的革命历史、建设历史,指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真正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更好的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学习党史可以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帮助预判前进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困难,利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于网络上出现的针对党的恶意攻击和谣言,宋洪生要求全体党员教师擦亮眼睛、正本清源,不仅不传谣,而且要破谣。

  宋洪生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的解读,全面介绍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国全体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在全世界是绝无仅有的成就,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中国取得的成就为全世界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并形成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极大提振了民族自信,也极大增强了世界减贫事业的信心。宋洪生要求基础部全体党员教师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斗志,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党史,勤动脑、勤探索,积极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