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学院工作考核总结

  2020-12-22 17:05:25    
        一、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党员培养和教育有序进行。
       2020年,我们共开展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2批党员(共7人),转正2批党员(共12人),顺利完成了全年的发展任务。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教育有序推进。国教院直属支部开始认真部署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和支部委员会,同时还在全院开展了一次主题党课。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次。另外,积极完成部分党员党组织转接工作,并定期对国外党员进行电话和视频沟通。
       二、改变合作模式,固牢皖江工学院国际教育的水平
       自2019年以来,因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进行了调整,我们对国教院的工作也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改变,同时进一步落实好国际班学生学籍及留学转化率等管理制度。(1) 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影响,我院国际班学生出国计划延后,但正在逐步落实出国计划。2018级中澳国贸22名学生预计2021年出国,目前在学澳洲纽卡斯尔大学网上课程,2018级中日土木及国贸专业37名同学即将出国、2018级中韩计算机2名同学已在韩国读书,共计61名留学生出国。(2)继续开设专科中日合作交流日语语言强化班。(3)下半年,我院申报的与韩国新罗大学校合作办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科项目成功得到教育厅批准,明年计划实施招生。
       三、加强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增强国际教育的内涵建设
       1. 教学管理工作方面。(1)落实各专业教学计划安排,和教学质量监控上都按部就班的完成。(2)师资管理。国教院教师结构为年轻教师为主,讲师9人,助教1人,无外教,本年度无新进教师。(3)目前我院有雅思及双语、日韩语2个教研室,教研室每周开展教研活动,并做好了活动记录。(4)今年,教师科研参与度明显增加。我院教师积极参加校级及以上科研、科研项目申报,本学年发表三类学术论文6篇,四类学术论文7篇,专著1篇,一般校级质量工程3项。
       2. 学生工作方面。(1)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每周开展辅导员业务讨论会,实行辅导员每日值班制度,辅导员定期给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同时进行学生一对一谈心谈话等。(2)学风建设力度加大,效果明显。坚持五育人理念,通过相应学科学风建设相关活动切实提高我院学风,比如: “讲规矩立诚信”、“日常行为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校级英语大赛”等。(3)共青团工作以思想引领和活动开展相结合。本学年我院每周按时按量完成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学习率每期均在90%左右。学生积极参加线团日活动,包括抗疫英雄人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等。选拔优秀学生参加青马培训工程、团干培训课程,为我们学生干部队伍积极储备人才力量。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线上征文活动,并按照校团委要求上报作品。继续完善各项学生管理制度和考评措施,根据校学生会改革各项措施积极推进院学生会设置改革,并对违纪学生进行跟踪教育工作和学年鉴定工作。
       四、强化外事管理与服务工作,树立文天国际教育品牌
       外事无小事,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外事工作要比之前更加细心严谨。①我院留学服务办公室持续对留学生跟踪联络,及时汇报相关动向。对在国外的学生,如因疫情有相关的困难,将由相关辅导员跟进,留学服务办公室联络海外学校和驻华组织及时的改善和解决。②疫情期间,韩国新罗大学代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纷纷发来问候,并与我校合力安排好疫情期间留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日本九州共立大学高度关切,在获悉中国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下,该校校长奥田俊博亲自部署,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进行防疫用品的筹措,并无偿捐赠给中国合作高校,以表达对中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③外教方面,在未接到开学通知的情况下推迟外籍教师来华工作安排,有效引导外籍教师做好沟通工作,不信谣不传谣。 
       五、行政管理工作
       1. 认真做好国教院宣传工作,每月及时向院办提交各类稿件,对内对外宣传我院工作,扩大我院的影响力。
       2. 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学校和本院的安全与稳定。
 
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18日
推荐信息
在2022届考研的倒计时的最后阶段,为了帮助考研学子坚定目标、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国际教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