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动态

礼仪规范从我做起,文明生活就在身边

  2020-12-14 10:51:57    
       为贯彻落实“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的“五育人”教育理念,培养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文明素质,我院一直以来都从多角度,以多形式地积极推进文明素质教育工作。
       由于国际教育的多元性,国际交流的严肃性和互动性,我院一直秉承着“育才先育人”的理念,十分重视对学生礼仪文明的教育和培养。自2017年起,我院每学年定期举办“礼仪文化月”活动,在带领学生了解多国文化的同时,更通过“文明典故演绎”,“国学礼仪体验”等形式,为学生提供深入理解文明礼仪的平台;此外,我院各班级定期举办礼仪教育主题班会,同时,为贯彻“劳育”育人的教育理念,一直以来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教室的清洁与布置、定期进行“文明寝室”评比。
       在近期的素质文明教育工作中,在保证以往工作传统的前提下,针对“文明校园、文明教室、文明寝室”的主题,我们多次举办主题班会,围绕 “文明课堂”、保持良好个人形象、树立正确恋爱观等重点进行,引导学生做到文明学习、文明交友。另外,辅导员通过定期的谈话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保证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对学生学习成绩进行跟踪观察,督促学生积极上进。让学生切实体会到礼仪规范从我做起,文明生活就在身边。
        
推荐信息
在2022届考研的倒计时的最后阶段,为了帮助考研学子坚定目标、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国际教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