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 学工部 > 学生资助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2023-05-08 16:26:50  1758

  各二级学院:

  现就我校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信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为保证借款学生毕业后顺利还款,各学院要提醒有生源地信用贷款的毕业生及时发起毕业确认。申请毕业确认时,要求所填内容真实、准确,确保毕业生信息正确。学校将遵照《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等文件要求,逐个审核学生毕业确认申请。

  具体要求:

  1.借款学生申请毕业确认。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https://sls.cdb.com.cn),核对个人和共同借款人信息是否与目前信息一致,如不一致,需更新为最新信息,同时补全就业单位等其他信息。信息更新完毕后,发起“毕业确认”申请。

  2.更新借款人相关信息。

  所有当年毕业的借款学生在离校前,必须办理毕业确认手续,确定借款学生毕业后固定联系人和本人联系方式,并要求学生及时将新的联系方式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www.csls.cdb.com.cn)更新。

  3.延期还款手续办理。

  各学院要通知继续攻读学位的贷款毕业学生于7月底前办理延期还款手续,学生在继续攻读学位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办理程序为:学生或共同借款人持继续攻读相关学位的录取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前往贷款申请地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

  4.特殊情况处理

  各学院排摸需进行毕业确认的学生中如无死亡、退学、休学、出国、开除等特殊情况学生,如有,请填写《安徽省内高校毕业确认特殊情况学生名单》,并将盖章pdf扫描件和excel电子表于6月5日之前报送学生工作部。

  5.提前还款的办理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学生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或联系县(区)资助中心,发起提前还款申请。

  二、做好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办理生源地贷款的毕业生在毕业离校前须办理毕业确认。

  1.具体流程

  (1)学生登录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生源地助学贷款在线服务系统(https://eloans.ahrcu.com/stu/,以下简称系统),在“信息变更”项下的“毕业确认申请”功能模块中,点击“新增”,完善个人信息,核对无误后,即可发起毕业确认申请;

  (2)学校将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完成毕业确认审核;

  (3)最终由经办银行确认后,完成毕业确认工作。

  2.特殊情况办理

  对因特殊情况无法及时办理毕业确认的贷款学生(如死亡、退学、休学、出国、开除等特殊情况学生),请填好《安徽省内高校毕业确认特殊情况学生名单》,并将盖章pdf扫描件和excel电子表于6月5日之前报送学生工作部。

  3.学制延长(升学)申请办理

  贷款学生因升学(考研或专升本)发生就学信息变更的,学生须在办理毕业确认后,提交学制延长申请,并将录取通知书提供给经办银行。办理流程如下:

  (1)学生登录系统,在“信息变更”选项下“学制延长申请(升学)”功能模块中,点击“新增”;

  (2)学生须将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提供给经办银行,经办银行审核确认后,可将录取通知书上传至系统并提交至学生原学校,学制延长(升学)工作完成。

  (3)借款学生毕业后连续攻读学位(考研或专升本),须在办理学制延长(升学)申请后,其在继续攻读学位期间的利息按原渠道进行贴息。

  4.就学信息变更的办理

  贷款学生中如有死亡、退学、休学、出国、开除等特殊情况学生,须办理就学信息变更。

  (1)具体流程

  1)学生登录系统,在“信息变更”项下“就学信息变更申请”功能模块中,点击“新增”;

  2)学院老师登录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就学信息变更申请审核;

  3)最终由经办银行确认后,完成就学信息变更工作。

  (2)特殊情况办理

  学生未办理就学信息变更或因特殊情况无法办理的,请及时联系学生工作部,并应及时到经办银行办理贷款合同变更等手续。

  5.提前还款的办理

  借款学生在毕业前申请提前还贷的,可随时到经办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并将还款证明提交给学校确认

  三、有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确认工作,通知务必覆盖到所有毕业离校的借款学生。提醒学生可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等及时了解最新规定和信息。在毕业确认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学生工作部取得联系。

  毕业确认为高校常规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本通知中的相关内容如有临时变动,学校将及时补充通知,以相关银行最新要求为准。

  附件:安徽省内高校毕业确认特殊情况学生名单

  皖江工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3年5月8日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