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 学工部 > 学生资助

关于开展皖江工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3-05-08 16:22:50  1439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大力开展2023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3〕13号)文件要求,我校将继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现就此项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总体任务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才观和价值观。

  活动内容及形式

  各学院要根据自身的工作情况,结合专业建设、学生社团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图片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将诚信教育与各项育人活动紧密结合,开展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网贷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引导学生勤俭节约、理性消费,树立自立自强、努力奋斗的精神,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

  各学院要抓住关键节点,在离校前、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借款和还款手续时等关键时间节点,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尤其要做好毕业生诚信还贷,督促毕业生做好毕业确认等工作。

  各学院要将诚信教育作为常规工作,融入日常,促使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的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转化为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对于学生异常消费行为,努力做到早防范、早教育、早发现、早处置。

  活动时间安排

  活动开展时间为:2023年5月- 6月。

  工作要求及材料报送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制订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营造树立诚信学风、争做诚信学子的良好氛围。

  充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利用现有资源,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使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受助学生,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报送时间及要求

  (1)活动总结(总结中要求包括举办活动时间、参加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等)。

  (2)《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加盖学院公章的pdf扫描件和Word电子版一起报送至学生工作部。

  (3)开展活动相关材料:照片、截图等相关图片材料

  皖江工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3年5月8日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