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工部 >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暑假留校住宿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3-06-05 08:37:28  2095

  各院(部)、部门:

  暑假将至,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23年暑假留校学生管理有关工作做如下通知。

  一、暑假学生留宿条件

  1.2020级准备在学校复习备考的同学

  2.在马鞍山参加暑期实习的学生(指2020级)

  3.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临时安排)

  4.参加暑期比赛或培训的学生(临时安排)

  符合以上条件的同学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完毕留校手续后方可留校

  请各单位于6月15日前把暑期留宿学生手续办理完毕,过期不再补办。

  二、留宿手续办理程序

  1.暑期留校申请程序

  符合暑期留校条件并要求暑假留校住宿的学生,填写《皖江工学院学生暑假留校住宿申请表》《皖江工学院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经家长签字同意(不具备此条件的可由家长发短信委托辅导员代签字),经所在学院辅导员、学工办、党总支等暑期留校工作组层签批准后,加盖单位公章。承诺书和申请表两项材料,学生和所在单位各留存一份。

  2.各单位申报程序

  暑期留校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条件和申请办理程序,除2020级留校备考学生(含考研楼同学)由辅导员签字外,其他留校学生按照“谁组织,谁签字”原则,组织要求留校学生申报,并于 6月15日下班前,统一把本单位申请留校的统计表(附件4)、工作组名单(附件1)发学生工作部徐丰老师。学生申请暑期留校的申请表、安全协议书及其他相关材料,学生所在学院或所在单位留存备案。

  三、暑期留校学生寝室开放情况

  后勤部根据各学院留校统计表安排学生住宿,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到各学院。

  四、暑期留校期间工作要求

  1.留校学生工作组

  为确保留校学生工作的顺利安全,学校成立暑期留校三级工作组。学校由分管领导负责;各学院院长(或党总支书记)作为暑期留校学生工作组的责任人,任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工作组长;由各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全面协助组长做好留校学生工作;各学院值班人员作为联络员(非备考留校学生,由组织方负责做好留校学生工作)。同时,每个专业在留校学生中指定一位留校学生负责人,协助本学院做好暑期留校的学生工作。

  各工作组做好本单位暑期留校学生相关工作,按要求理清本单位留校名单,做好审批、备案工作,及时处理本单位住校生出现的情况,并切实负起责任。暑假期间,各级工作组成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

  2.安全教育

  各学院放假前要对留宿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暑假期间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妥善解决,并将情况及时逐层上报。暑假留校住宿学生必须严格遵守《皖江工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暂行办法》和学校的其他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后勤部的统一安排和管理。注意保持学生公寓寝室卫生,自觉维护校园秩序,爱护公物。对于不服从管理和安排者,不得继续留校住宿,严重者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另,凡申请材料填写不完整,未签订安全协议者,各学院无专人负责和安排学生联络员的,不予办理留校手续,不准学生滞留学校。

  五、暑期留校学生组织纪律要求

  1.所有留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做好各种安全防范工作,防止事故发生。各学院工作组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留校安全意识、提高警惕。自觉做好防火、防洪、防溺水、防盗等安全工作,保护集体和个人财物;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章用电、在学生社区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等,严禁留宿外客、晚归、互进异性寝室和男女生混宿的行为。

  2.学生凡在留校期间因违反校纪校规和法律法规,发生问题和事故者,责任均由本人承担,并视情况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理;触犯法律者,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3.学生在留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坚持“非必要不离校”原则,确需离校的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需要回家或长时间离校的学生必须在各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并报后勤保障部备案。

  其他无需留校或不具备留校条件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前离校。

  附件:1.2023年暑期留校三级工作组名单

  2.皖江工学院假期学生申请留校住宿审批表

  3.皖江工学院假期学生留校住宿安全协议书

  4.皖江工学院暑期学生留校情况汇总登记表

  皖江工学院

  2023年6月5日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