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年辅导员培训会

  2021-08-30 11:14:02  208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绩效,将我校“以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学生工作指导思想落到实处,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我校于8月27-28日召开了2021年辅导员专题培训会。校长吴继敏,党委副书记张勤,副校长张建民、侯进元,学工部部长王志,各学院学工办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由学工部副部长江春明主持。

       在集中培训中,吴继敏从民办教育发展的历史、社会对民办学校的评价、我校的发展成就、学校近期发展的重点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出发,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爱岗、敬业、认真、严谨的要求,希望全校辅导员在素质能力与工作方法上有新的提高。侯进元从政治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出发,希望全体辅导员都能运用正确的政治管理理念和方法,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正确处理师生关系,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张勤从育人初心使命的角度出发,详细解读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辅导员抓好党建、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张建民从“四个认识”发散阐述,强调辅导员要强化自身的智慧,处理好“四种关系”,为学生发展、职业进步做好人生的安排。
 
       培训会上,江春明详细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 第43号)。学工部资助科副科长薛敏详细介绍了皖江工学院资助政策。
       我校辅导员培训以三级培训为基础,坚持专家培训和业务培训相结合,比赛与日常岗位培训长抓不懈,努力提升辅导员能力素养。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