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圆满召开

  2021-01-06 16:35:42  2196

  12月29日,我校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在行政楼317会议室圆满召开。副校长张建民、侯进元出席会议,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各二级学院分别从优势特色以及存在不足等方面对本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学工部从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素质培养、就业、资助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2020年学生工作的重点。

  侯进元在讲话中肯定学工队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质量,推进内涵发展,在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育人、常规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亮点、富成效,呈现出持续加强、不断向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今年的防疫抗疫工作中,辅导员迎难而上,找准工作重心、落实举措到位。坚持守初心、树信心、怀爱心,暖人心,勇于担当,敢于担责,真正把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与学生站在一起,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用自身的行动展现了皖工人的担当。

  张建民表示,学生工作队伍的精神令人敬佩和感动,并代表学校对奋战在学工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还对全体学工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系统深入地思考推进工作的有效措施和方法,扎扎实实围绕学生工作出实招、见实效。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才培养的融合度,思考学生工作的育人功能,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三是聚焦学生工作内容,围绕主要工作进行凝练和创新,突出重点和亮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