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一站式”学生社区中心组织学生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

  2024-04-15 14:22:00  31
        2024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在校园内广泛深入开展,4月14日下午3点,“一站式”学生社区中心积极动员学生社区楼栋管理委员会“楼长”、“层长”及部分寝室长代表共同观看学习以“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直播。
        在70分钟的“大课堂”里,专家们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紧扣国内外形势、立足学生视角,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导高校学生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高校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悟到党和国家坚持维护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坚定信念;国家安全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概念,而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解到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多个方面,每个方面都至关重要,需要我们共同守护。公开课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展开学习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为构建和谐校园、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楼管会成员们回到各自楼栋,向楼栋各宿舍内成员们宣讲公开课内容,提醒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编辑   马擎   审核   许戎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