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我校召开大一辅导员调研会

  2024-04-03 09:27:17  70
       为加强我校大一辅导员队伍的建设,4月2日下午,学校在郑蒲港校区召开大一辅导员调研会,副校长王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许戎及学工部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学院副书记及大一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调研会由王志主持。
       调研会上,大一辅导员围绕学生结构、贫困生情况、绩点分布、班级管理、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学生干部培养情况、文明行为养成措施、“奖助贷”工作心得等方面展开讨论,同时也分享了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积极探讨学生管理中的问题,会议气氛热烈。
       许戎指出,辅导员工作要抓细枝末节,对自己专业的学生要有全面的认识;完善自己专业的规章制度,让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促进班级学风、文化建设,让班干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建立起班级干部队伍,以寝室为单位,以点带面,点面覆盖;要把握好各项学生事务的时间节点,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求有计划地开展工作。鼓励大一学生多参加活动以丰富履历,同时辅导员也要积极参与学生学业目标的制定和管理,起到导向作用。
       王志高度评价了大一辅导员的学生工作,认为大家工作状态好,工作标准高。他将辅导员汇报的情况详细记录在案,并就大一学生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干力量,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思想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给他们提供个性化指导,帮助他们规划学业和就业目标;加强班级的学风建设与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对于学生工作要善于总结和改进,有目标、有计划地实施每项工作,这样才能不断提自身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调研会的举行,使大一辅导员深刻感受到学校的殷切希望,体会到自身肩负的时代重任和历史担当,明确了发展目标,增强对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利于促进学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徐丰    审核:许戎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