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我校2023年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大赛复赛环节圆满完成

  2023-12-04 16:15:27  3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2月1日下午,我校2023年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大赛复赛在霍里山校区行政楼317和水利院报告厅举行。皖江工学院副校长侯进元、王志参加了活动,全体辅导员观摩比赛。


       本次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教案评审,采用专家评审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的设计能力。复赛为现场说课,主要考察辅导员对于主题班会的组织策划能力。决赛为现场展示,重点考察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的现场组织和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辅导员对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教育主题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2名辅导员老师进入复赛。老师们从政治理论、党团教育、学风建设、学生社区建设、生涯发展、网络思政、心理健康、资助育人、安全稳定等工作内容着手,精心准备了班会主题,力求实现班会内容与形式上的突破创新。大赛上,参赛老师们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表现出了极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展现出了我校辅导员较高的综合素养。

       赛后侯进元对参赛选手作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选手们对于主题班会把控到位,选题水平较高,班会整体展示效果较好,并提出今后辅导员要注重经验积累和能力提升,因人施教,与学生加强交流,静下心来踏实做事。此外他还提出建议,平时要多策划组织贴近工作实际、活泼多样、思想性与时代性兼具的主题班会,认真、切实、有效地完成立德树人任务。
       主题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和载体,本次大赛旨在更好地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大赛搭建辅导员展示锻炼和相互学习的平台,提升队伍建设的长效性,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职业能力,促进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编辑:徐丰   审核:江春明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