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书籍推荐

电影推荐

书籍推荐

心理科普

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书籍推荐

毕淑敏心理咨询手记

  2024-03-25 14:21:02  2471

  “一个孩子,即使在慈爱的父母那里长大,他的内心也会留有很多创伤。”

  “谁想用婚姻改造人,只是一个幻彩的泡沫,真实只能是——人必然改造婚姻。”

  ——毕淑敏

  真实心理案例纪实。职业心理咨询师、央视黄金时间读书主题推广人毕淑敏从业十年代表作,完整、直观地呈现心理咨询过程,每个成年人都该拥有的心理自助手册。

  《毕淑敏心理咨询手记》是毕淑敏职业生涯的重要代表作,影响和改变了万千读者的命运,被称为“可以改变一生的心理健康规划书”。在这本书中,毕淑敏以其细腻的笔触再现了三十多个颇具典型意义的心理咨询案例。这些案例不但呈现了完整的心理咨询过程,而且还配有对心理咨询及案例涉及的心理疗法的介绍。对心理咨询感兴趣的读者,可以从中认识到心理咨询是什么,也将会感受到 “缓慢”的心理咨询如何以真诚的理解和接纳滋养人心。

  建立在心理学基础上的科学工具书,毕淑敏从心理学、医学、人文科学的角度,引导读者合理搭建情绪出口,建立自我修复机制,从容应对心理危机,活出幸福人生。

  该书吸取了毕淑敏十年心理咨询成果精粹,由毕淑敏本人亲自增补校订,并亲笔作序推荐。毕淑敏的文字质朴却有风骨,洞明练达,舒爽清晰。她厚道,细致,耐心,仿佛一个安静地陪伴在你身旁的朋友,认真地倾诉和倾听,充满智慧和温情。

  世界上没有负能量,所有抑郁、焦虑、悲伤、失落、嫉妒,都是你内心的孩子。你不能鼓励他们至圆满,他们才枯萎至幼童。人应该具有的首要能力,就是自己养育自己,自己创造自己。你的责任,就是使自己幸福。《毕淑敏心理咨询手记》是一本帮助你重塑思考习惯,刷新你对自身潜力的认识的励志宝典。它是我们了解自己潜意识的起点。只有认识到自己内心深处真正的需求,才能够运用潜意识的力量,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去改变自身的命运,获取财富、健康和幸福。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