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书籍推荐

电影推荐

书籍推荐

心理科普

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书籍推荐

回看纯真世界——《我不是完美小孩》

  2024-03-25 14:21:38  2232


  大家好,我叫做郝完美,不管你正面看我、背面看我,我都好完美。

  但一切都慢慢走样了。

  大人的世界真可怕,小时候不论我做什么,你们都说我好完美,等到慢慢长大了,不管我做什么,你们都说不够完美,问题是,画家达利:「不要害怕完美,因为你永远达不到它。」画家耶!达利耶!他都这么说了,你们为什么就是不了解,你们要的完美根本不存在这个世界。

  喜欢打棒球,却打得很烂,没人要跟我玩,I don’t care.完美的胜利就是做自己。完美的乐观必定和悲观混搭。这世界没有绝对的完美,如果我们能用孩子的眼睛去看世界,会发现,这世界其实可以很简单,生活也没那么难。如果追求大大的完美是一种辛苦,那就试着去看见那些微不足道的小完美或者换个角度去欣赏大家说的不完美情况,这些细细碎碎的加总起来,就会慢慢~慢慢地变成……喔不,慢慢~慢慢地接近你要的大完美境界,那,我想我们都会快乐点。

  这本《我不是完美小孩》孩子一定懂的,因为他们一直以自在的完美眼光看这世界的大小事,就算不如意,过一会,也会像一阵风般轻飘飘地从心上飘走,所以他们看这书时,会说:「哈哈哈!好好笑,对呀!对呀!」问他们对什么笑什么,他们讲不出来,因为在他们眼中世界本来就应该这样没负担;而大人呢?大人看了,会说:「这个小孩好可爱!那个小孩也好可爱!」我们都想成为里头的某一个小孩,却老是回不去,但,历经人生大风大浪的我们,懂得这些孩子说的话的,心头别有感受呀!

  献给所有在完美里头栽跟斗的大人,以及,所有仍活在开心世界的小小孩,愿不开心的学着对自己好点,愿开心的继续保有赤子之心。

书摘l

  “大家好,我叫“郝完美”,现在读小学三年级。这个名字是爸妈为我取的。他们说,我小时候,不管正面看背面看,醒着睡着,或笑或哭,我看起来都好完美。可是,随着我慢慢长大,事情就变了……

  爸妈的要求愈来愈多,学校的要求愈来愈严。我觉得很累,真想大叫:我不是完美小孩啦!我想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跟我一样觉得自己不完美。所以我鼓起勇气站上台,讲出我对于这件事的想法。所有放弃追求完美的小孩和大人,欢迎来听讲。 ”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完美的小孩,

  但你们从来也不是完美的父母,

  所以我们必须互相容忍,辛苦坚强地活下去。

  大人希望自己孩子的脑袋里,开出智慧的花朵,

  而别人孩子的脑袋里,最好只是一堆杂草。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