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书籍推荐

电影推荐

书籍推荐

心理科普

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书籍推荐

拿什么去追求爱——《爱的艺术》

  2024-03-25 14:21:53  2088

  天真的、孩童式的爱情遵循下列原则:"我爱,因为我被人爱。"成熟的爱的原则是:"我被人爱,因为我爱人。"不成熟的、幼稚的爱是:"我爱你,因为我需要你",而成熟的爱是:"我需要你,因为我爱你。"如果我确实爱一个人,那么我也爱其他的人,我就会爱世界,爱生活。如果我能对一个人说“我爱你”,我也应该可以说“我在你身上爱所有的人,爱世界,也爱我自己。”

  德裔美籍心理学家艾里希·弗洛姆以学者的严谨和对社会的关心将“爱的艺术”娓娓道来,让人如醍醐灌顶,在深深为之震撼的同时,也为其缜密的理性思维而折服。

  在书的前言,作者开篇明义地阐明其写作的目的和任务。这本书要说服读者:如果不努力发展自己的全部人格并以此达到一种创造倾向性,那么每种爱的试图都会失败;如果没有爱他人的能力,如果不能真正谦恭地、勇敢地、真诚地和有纪律地爱他人,那么人们在自己的爱情生活中也永远得不到满足。每个人都可以问问自己,你确实见过多少真正有能力爱的人呢? 达到这目标尽管困难,但这不足以成为理由,从而不去寻找造成这一困难的原因和了解克服困难的条件。

  《爱的艺术》是弗洛姆最广受欢迎的著作,因其面向的读者并不局限于心理学专业背景者,所以语言通俗易懂,明白如话,不论是用以怡情,一窥爱的秘密,还是借此对弗洛姆的深邃思想做一概览,都属难得的佳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