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通知

辅助学党史相关新书推介

  2021-04-15 16:49:29  1916

 

1.《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著,中央文献出版社,2021.2

  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这部专题文集的主要篇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索书号D23-53/5。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共中央宣传部著,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21.2

  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问答》共分7个板块、100个问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索书号D610/7。

中共党史知识问答

3.《中共党史知识问答》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编,罗平汉主编,人民出版社,2021

  以问答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45个重点常识,如1927年大革命的失败究竟是谁的责任?抗日战争时期我党我军的经费是从哪里来的?抗战胜利后中共中央为什么曾考虑从延安迁到淮阴?

  索书号D23/39

 

4.《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李培林主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

  本书较为系统地学习、研究和论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面对国际形势和国内发展阶段性特征重大变化而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述、概括和精炼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学理基础、逻辑主线及方法论,指出这是党和国家发展理念的与时俱进,是中国发展理念的又一次重大提升,是关系中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指引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发展实践的行动指南。

  索书号D252/43。

 

5.《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张江主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

  本书分别以“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开展文明交流互鉴”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问题的重要论述展开解读和阐释,力求为读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有益参照和导引。

  索书号G120/16

 

6.《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人民出版社,2020

  本书为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四十五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另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

  索书号D923/35

 

7.《大国远见》金灿荣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

  本书收录了金灿荣教授自2017年以来公开发表的文章、演讲稿等二十余篇。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大环境下中国的大国发展战略这一主题,探讨了当前总体国际形势、中国国内的发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及大国关系等重要议题。

  索书号D81/42

 

8.《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法制出版社,2020

  收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等。

  索书号D921/22

 

9.《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董伟著,东方出版社,2019

  作者别出心裁截取了1949年1月至10月这段时间,集中围绕新中国筹建这一主线展开叙述,清晰地描绘了新中国从萌芽、发育,到成型、诞生的过程。

  索书号D232-49/1

 

10.《周恩来:永远的榜样》李洪峰著,人民出版社,2018

  共分九章,内容包括:感天动地的崇高风范;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享誉世界的伟大外交家;党和国家的总管家、好管家;人民的“总服务员”;把伟大和平凡结合得完美的人;领导艺术和领导作用;伟人之间;永放光辉的伟大人格。

  索书号K827=73/24

 

11.《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李颖著,学林出版社,2019

  从成立新中国,到开启新时代,通过新中国历史上的“大事件”中的“小细节”,以宏大视野全景呈现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以独特视角深刻解析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历尽千难万险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成功密码。

  索书号D23-49/3

推荐信息
党课结合党务及日常工作标准,对入党程序、积极分子培养人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并就党中央对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