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通知

关于参与第七届书香江淮“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3-25 16:51:49  2240

  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启动第七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请我校广大读者踊跃参与,让我们共同阅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光辉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开拓未来的力量和智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活动对象

  全体读者

四、活动主要项目、形式与内容

注册信息
       ◇登录“书香江淮”(sxahtgw.chineseall.cn)互联网阅读平台,自行注册用户,注册时请选择所在学校“皖江工学院”,信息须真实全面。

  ◇通过用户注册信息,登录我校书香江淮互联网开放式数字图书馆(wjgxy.chineseall.cn)。

阅读经典

  通过“书香江淮”(sxahtgw.chineseall.cn)互联网阅读平台,阅读由省高校图工委推荐的21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典读物。

  读者可通过阅读推荐的经典著作以及与本次主题相关的其他正版数字图书,了解活动详情,开展读书交流。

  读者可登陆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图书馆网站(http://210.45.210.2/TgwSite/Default.aspx)链接到或直接登陆“书香江淮”(sxahtgw.chineseall.cn)平台,也可通过图书馆登陆我校大学生登陆平台(wjgxy.chineseall.cn)

校内初赛

可任选以下三项竞赛之一或多项;作品2021年6月30提交至我校“书香江淮”活动QQ群:882737868;校内评选报送省赛评审委员会参加省内复赛。

互联网“读书征文”竞赛
根据经典读物中让人感触最深、最喜爱、最能表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篇章、段落、语句等,写下读后感。

征文不超过1500字,以“参赛者姓名+征文名称+联系方式”命名。

“辉煌中国”摄影竞赛

通过摄影捕捉经典读物被阅读的瞬间,或通过摄影记录与经典读物主题相关的反映建党100年来辉煌成就的实景,如重要革命遗迹、重大工程项目、重要活动场景等。

图片格式为JPG或PNG,大小不超过10MB,分别率不低于72DPI,并配有不少于100字的说明。要求图片真实,不得使用PS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程序对图片进行修饰。

作品以“参赛者姓名+摄影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命名。

“青年心向党”朗诵竞赛

根据经典读物主题自行录制音频文件,以“参赛者姓名+朗诵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命名。

省内复赛

  ◇省赛竞赛评审委员会由省图工委专家组成,在全省范围内在线评出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在线最美阅读摄影奖10名;现场打分评出朗诵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根据参与活动作品数量及学校获奖人数评出最佳组织高校8名。

  ◇2021年7月由省图工委组织省赛颁奖仪式,对获奖作品给予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相关要求及说明

  投稿请务必注明有效联系方式,以便获奖联系,未留联系方式者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参赛作品应为原创;对有抄袭、剽窃等问题者,取消参赛资格,由参赛者个人承担相应责任。

  主办单位拥有作品推荐、发布和出版权,作者拥有著作署名权。

六、联系方式

  “书香江淮”活动QQ群:882737868

                                                                                                                                                                                                                               图书馆

                                                                                                                                                                                                                           2021年3月25日

推荐信息
党课结合党务及日常工作标准,对入党程序、积极分子培养人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并就党中央对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