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首页 > 图书馆 > 好书推荐

部分新书推介

  2022-03-16 08:49:41  2261

  1.《水环境学》

  作者:窦明、左其亭

  出版社: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4

  内容 :本书由层次递进的三部分内容组成:对水环境中溶质形成和转化规律的基本认识;水环境保护分析与控制技术方法,包括检测分析方法、数学模型和污染控制技术方法;水环境主体工作内容,包括污染源调查、水环境监测、水环境质量评价、水环境保护规划和水环境管理。

  索书号:X143/19

  2.《水环境规划及利用》

  作者:何俊仕、林洪孝

  出版社: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4

  内容 :本书介绍了水资源规划及利用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分析计算方法,对水库兴利调节计算、水库调洪计算、水电站水能计算及参数确定、水资源评价及规划等内容作了介绍并配有思考题。

  索书号:TV213.9/10

  3.《农业水利工程概论》

  作者:倪福全

  出版社: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6

  内容:本书共分十五章,包括绪论、农业水利工程基本知识、水资源、地表水库工程、地下水源工程、引水工程、渠系建筑物、农业灌溉工程、节水灌溉、病险水库整治工程、城镇供水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土保持工程、防洪治河工程、农村小水电工程等内容,并配有课外拓展知识和思考题。

  索书号:S27/9

  4.《电子技术》

  作者:任振辉、王娟

  出版社: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4

  内容:本书从工程实际和教学需要出发,主要介绍了半导体器件的特性、模拟电子电路和数字电子电路的工作原理、分析设计及应用。全书共分两篇: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包括7章内容:常用半导体器件、基本放大电路、集成运算放大器、直流电源、电力电子器件及应用、门电路及组合逻辑电路、触发器及时序逻辑电路。每章均有典型例题和习题。

  索书号:TN01/93

  5.《工程水文学》

  作者:王文川

  出版社: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4

  内容:全书除绪论外共分7章,主要内容包括:河川径流形成的基本知识,水文信息采集与处理,水文统计,设计年轻流及其年内分配,由流量资料推求设计洪水,流域产、汇流分析计算,由暴雨资料推求设计洪水等。

  索书号:TV12/22

  6.《高等数学》

  作者:天祥

  出版社: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8

  内容:本书共七章,内容包括:极限与连续、一元函数微分学、多元函数微分学概要、一元函数积分学、多元函数积分学、常微分方程与差分方程、无穷级数等。

  索书号:O13/887

  7.《道路工程地质》

  作者:于玲、孙宝芸

  出版社: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8

  内容:本书系统介绍地质学基本知识和道路建设所需的工程地质专业知识,着重介绍道路建设中的各类工程地质问题及工程地质分析的评价方法。

  索书号:U412.22/7

  8.《流体力学》

  作者:齐清兰、霍倩

  出版社: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2

  内容:本书阐述了流体静力学和流体动力学基础理论,流动阻力及能量损失,孔口、管嘴出流和有压管路,明渠均匀流和明渠非均匀流,堰流及闸孔出流,渗流、流体力学中非线性方程的求根问题等内容。

  索书号:O35/53

  9.《水文地质学原理》

  作者:乔长录、程建军

  出版社: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7

  内容:本书以较少的篇幅涵盖了水文地质学基础的核心内容,阐述了水文地质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研究方法。全书共有10章内容,包括地球中水的分布与循环、岩土中的空隙和水、地下水的赋存、地下水运动的基本规律、包气带水、地下水的化学成分及其演变、地下水系统及其循环特征、地下水动态与均衡和不同含水介质中的地下水等。

  索书号:P641/12

  10.《工程水文学与水利计算》

  作者:赵文举,樊新建,范严伟

  出版社: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7

  内容:本书论述了工程水文及水利计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内容包括:水文循环及流域径流形成过程、水文信息观测与资料处理、水文统计基本知识、设计年径流的分析计算等。

  索书号:TV214/4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