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首页 > 图书馆 > 好书推荐

共学“四史”好书选介

  2021-04-29 15:55:17  2960

  1.《红岩》罗广斌,杨益言著,中国青年出版社,2003.

  本书描写了在解放前夕的山城重庆,共产党员许云峰、成岗、江雪琴、刘思扬等在监狱中与国民党反动派英勇斗争的故事。

  索书号I247.51/27。

  2.《1946-1950国共生死决战全纪录:保卫延安》陈冰编著,长城出版社,2011.

  本书内容包括:胡宗南杀气腾腾,延安城空无一人;彭德怀临危请缨,横刀立马;毛泽东决定不过黄河,留在陕北与敌周旋等。

  索书号H319.4/239。

  3.《百万雄师下江南》王心月,王俊淇著,吉林文史出版社,2011.

  本书参考了大量历史资料和已出版的党史书籍,力争还原渡江战役的历史原貌,内容包括:渡江战役前的形势、渡江战役的准备、渡江战役的经过、渡江战役的战果与意义。

  索书号K266.606/2。

  4.《碧血丹心守沃土——东北抗日联军》李倩著,吉林文史出版社,2011.

  本书参考了大量历史资料和已出版的党史书籍,力争还原东北抗日联军的历史原貌,内容包括:“近代以来,东北成为帝国主义列强争夺之重要焦点”“周保中,艰苦备尝 矢志不移”“杨靖宇,不朽的人民英雄”等。

  索书号K264.306/1。

  5.《红星闪耀六十年——八一电影制片厂建厂60周年纪念文集》柳建伟主编,解放军出版社,2012

  本书是八一电影制片厂为建厂六十周年而编撰的,分为光辉历程、流金岁月、群星璀璨、经典回眸、永恒雕像五个部分。

  索书号J941-53/1。

  6.《保卫延安》杜鹏程,人民文学出版社,1997.

  这部长篇小说以20世纪40年代著名的延安保卫战为背景,通过我军战士机智勇敢的战斗,描绘了一幅壮阔雄浑的革命历史画卷,洋溢着革命乐观主义和历史乐观主义的激情。

  索书号I247.51/32。

  7.《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指南》段强,吴江江主编,现代出版社,2005.

  本书是一本介绍中国西南地区的旅游指南,主要介绍了六条旅游线路,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不同时期的革命斗争和革命战争遗迹与该地区的文化、自然景观组合在一起。

  索书号K928.9/82。

  8.《历史选择了毛泽东》叶永烈著,安徽教育出版社,2009.

  本书以特殊的“领袖史”视角,写出了毛泽东被选择作为中国共产党领袖的历史必然性,以及毛泽东当年的沉浮,并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史实。

  索书号I25/280:1。

  9.《红色历程300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办公室,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编著,党建读物出版社,2007.

  本书是中共党史知识竞赛的学习参考用书。内容包括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新文化运动、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毛泽东与朱德的井刚山会师、东北抗日联军的艰苦斗争等内容。

  索书号D239/6。

  10.《红色故事会 穿过幸福时差II》王奇,马红萍主编,同心出版社,2011.

  本书记述了生活在月坛的90位老党员的人生故事。

  索书号I251/29。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