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表达

读者表达

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表达

读书节系列活动之 学在校园•情系家国——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史”暨《复兴文库》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提要)展二

  2023-05-22 10:38:05  2488

  读书节系列活动之

  学在校园•情系家国——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史”暨《复兴文库》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提要)展二

  田晴(2021级国贸二班):“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铭记历史!新时代的号角已然吹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等待着我们新一代青年去完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奋进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拥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并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

  倪安琪(2021级国贸三班):我们大学生不应单在书中领略历史,将历史价值转化为现实的行动,我们应该事必躬行。我们要了解历史,不惑于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念。学"五史"同时领略新时代精神,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传承中国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王春微(2021级国贸三班):一年多以来,我积极参加学院及班级上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我将不满足于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所获得的党的基本知识,按照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并结合国内国际政治生活大事,定期做好思想汇报。

  王远(2021级国贸三班):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党和人民的不易以及在艰苦环境中奋发图强的决心和令人敬畏的英雄精神,“五史”的学习旨在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使自己在学习中蓬勃向上,奋发有为。“五史”的学习意义不仅如此,通过学习和思考,还有助于认真审视剖析自己的问题与不足。

  赵谢鸣(2021级国贸四班):要把共产党的宗旨牢记于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发扬青年学生的优良作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中共二十大报告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青年同志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既要怀抱着心中的梦想又需要走好当今的道路,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目前的阶段,我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调整好心态和位置,通过不断学习,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动力,做好自己,抓住这个时代机遇,为自我美好人生奋斗,为祖国美好未来尽到自己应有力量。

  胡基明(2021级国贸四班):通过学习“五史”,我们不仅了解了历史,更能够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我们应该在初步掌握马列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未来观。“学在校园,情系家国”不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成为每一位学生的自觉行动。通过学习,社会实践和实践创新,学生们才能更好地了解国家,服务国家,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