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机构

马鞍山市“无线传感器网与智能感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05-24 11:13:12    

  马鞍山市“无线传感器网与智能感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经马鞍山市科技局批准,于2019年由皖江工学院与东华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现任主任为江冰教授。

  中心主要开展工业传感网组网技术:研究工业传感网的系统框架、体系结构及通讯协议研究,研究复杂工业环境下物联网组网技术及抭干扰技术等;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技术:开发智能装备制造业信息感知节点,研究信息感知与获取技术、异构数据的融合与处理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基于物联网的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研发针对装备制造业的基于物联网的CIMS系统软件,实现企业生产车间的无人化;开发专用MES系统,实现从原料到产品的全流程监控与管理及产品的可追溯,提升地方制造业智能化水平。

  本中心承担省部及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近20项,研发经费300多万元;获授权专利15件(发明专利6件),软件著作权1件;发表研究论文14篇(其中SCI\EI检索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