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机构

马鞍山市“丘陵地区水资源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05-24 11:12:34    

  马鞍山市“丘陵地区水资源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经马鞍山市科技局批准,于2019年由皖江工学院、马鞍山水文局共同建设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现任主任为钟平安教授。

  中心以马鞍山市水资源高效利用为重点,面向我国丘陵地区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和相应产品的研发、应用推广、技术服务, 适应丘陵地区的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丘陵地区水资源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作为技术创新的平台,以科研项目作为技术创新的载体,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水文预报模拟;水资源优化配置研究;水生态水环境评价与保护;污染水体及底泥生态修复构件研究,水库调度优化研究等。

  本中心承担省部及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近10项,研发经费200多万元;获授权专利5件;发表研究论文8篇(其中SCI\EI检索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