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与产业工程师学院 >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首页 > 创新与产业工程师学院 > 成果展示

李张军等校友回校并与卓越实验室师生交流会

  2022-11-05 11:52:17


 李张军等校友回校并与卓越实验室师生交流会     

       2022年10月29日,李张军、李立伟、李林科等校友回母校看望老师,并于下午在双创学院大会议室与卓越实验室同学进行了交流。重点交流了“毕业后如何找到自己喜欢且满意的工作,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兴趣特长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毕业前如何做好深造和就业的选择,能否做到两者兼顾;在学校期间如何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如何处理好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训练的关系。”等问题。

       朱昌平教授和乔晓华院长对三位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他们在校学习和毕业后均一直取得优异成绩。我校双创学院和电气信息等学院协同的实行“校级协同、产教融合提高就业与创业质量”的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这次回校的2018届李张军、2019届李立伟、2021届李林科三位学长,是双创学院骨干成员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者,他们由于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勇于实践,练就了过硬的本领,毕业时均受多家企业青睐。

       李张军学长用PPT介绍了在校期间,多次参加电子设计竞赛等学科赛事并多次获奖,感谢学校为学生搭建了优质的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使自己不仅用于校内学用结合的机会,还参加了企业实习,圆满的完成了多个真实的企业项目,有机会被南京一家知名军工企业高薪录用,在企业三年的工作中不仅使业务能力得到提升,还结识一些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使创业能力的到很好的提高。2021年5月和几位工作中结识的志友一起回马鞍山创业,成立了安徽智鸥驱动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无人机动力、直流伺服驱动器、特种电机及其驱动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产品已被多家品牌无人机公司使用,被央视多次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

      李立伟学长交流了个人学习期间担任双创学院和卓越团队学生负责人,学业和工作能力优秀。毕业时被上海铁路局高薪录用、同时被9所国际知名高校录用的。通过自身经历表达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涯的宝贵经验:做任何事情都应做好多种准备,以不变应万变。例如自己已拿到伯明翰大学的录取函,但因为疫情无法正常入学,于是先到上海铁路局上班。在工作中坚持学习,今年又被澳大利亚莫尔本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李林科学长在校学习时担任无人机团队学生负责人、毕业时被马鞍山一家高科技企业高薪录用。他的体会是,在校认真开展创新项目实践、从项目实践中可以学到过硬的本领。考研复习不迷茫,在团队良好的学习氛围中高效开展学习。天道酬勤,毕业时凭借丰硕的成果定能受到社会欢迎。

      从三位学长的交流中,大家对当下学习中感到困惑的一些问题逐渐清晰了,并了解到在实践中问题驱动学习,能扎实学好专业课程,实践项目成果可获得专利,培养学习能力,对以后考研及工作均有帮助。实践中一定要重视反思总结,大三同学要重视专利申请,大二同学要注重基础和基本功训练,为成为祖国的栋梁做好准备。

同学们的心得体会

 

时来豪

       通过这次跟优秀学长的交流,感触良多,从学长的经历和与学长的交流中,不仅了解到了目前社会所需和发展,还解决了自己目前所遇到的困惑,使自己对未来的方向更加明确,向着自己的目标所奋进。正如学长所说:即使你自己认为目标很渺茫,但是也要认真准备,积极的去争取,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同时感谢卓越实验室这个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历届优秀学长交流的机会,解决我们在学习,生活中等一些困扰已久的问题。如:如何正确规划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如何高效率的完成工作,如何在大学中更加的充实有意义等等。同时实验室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遇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让我们在不断的实践中积累经验,培养默契、友谊,在错误中成长,也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希望卓越实验室这个大家庭今后会越来越好,最终我们都会给自己交上一个完美的答卷。

  吴飞:

       在10月29日,我们和往届学长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这次和学长的讨论交流,我了解到了许多有关考研和毕业后就业的知识,也让我对往后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计划,通过学长的分享,我知道了考研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还了解到了毕业参加工作之后会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在有了明确的目标后再进行考研也是一种选择。现在卓越实验室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我们应该不断学习,提高能力,积累经验,为以后的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和学长的交流过程中我也进一步的明确了自己的未来目标。在实验室中我们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互相学习和帮助,一起进步。感谢实验室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胡智勇:

       在对学长的交流会中,学长跟我们说了他们在学生期间在双创实验室的收获,基本上我听到他们都有共同点,比如学长们都人手好几份发明专利甚至十几份专利、还有他们都认真的听从朱教授的指导意见,然后好好的学习了自己专业知识和实验室的硬件知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学长他在实验室内学会画pcb板,毕业之后就给军方画pcb板子,确实很厉害。但这只是其中的一位学长,还有好多学长都在毕业之后找到很不错的工作。

       然后朱教授给了我们一个可以向学长提出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大家都很积极的提问,我提出的问题是关于考研方面的问题,因为我发现其中一位学长他是先工作一段时间后,然后请了三个月去考研究生,然后跨专业考上了澳大利亚最好学校。我就问他:学长在考研时,针对跨专业考研有什么注意的地方吗,然后学长也很热情的给我讲解他身边的例子,跨专业考试要注意其专业课的学习和有关学校对其他学科上的要求,好好的复习即可。他的一番话让我收获匪浅。同时我又听取了其他人咨询学长的问题,都差不多是关于考研方面及就业压力。这是现代大学生因注意的问题也是我们双创学院对我们学生培养的方面的重视,从我们学院出去的学生都不拍就业及考研问题。我们的实力已经在学校内已经被实验室的朱教授强化了。

        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在实验室学到东西,强化自己的实力,不要浪费这个实验室的资源,请珍惜这个平台。因为无数的学长的成就告诉我们实验室会让我们变的更好,未来更加有出息。
 

张乐:

       前几天和优秀学长进行了学习交流会,与往届的学长的交流了大学学习心得、人际交往、社会实践、考研以及怎样正确处理学习、生活和工作之间的予盾。我们共同度过这段美好的时光。这次交流会给了我对学习和生活新的体会和认识。在交流会上,学长以他们的亲生经历告诉我们:大学是⼀个自由的空间,在努力开发实践潜力的同时,不要忘了自己来学校的主要任务——在知识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毕竟学习才是根本。通过向学长们的讨教,我了解了大学怎样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大学是⼀个自由的空间,所以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不要让其他事情占用了自己最基本的学习时间。除了学习以外,参与各种学科赛事也非常的重要,能够为自己提升一些经验,并且参与一些项目,能够了解其中的流程。这在以后找工作的过程中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非常感谢卓越实验室为我们大家提供的平台。能够参加各类活动提升自我各方面的能力。在这次交流会上,还与学生讨论了有关考研的事项。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还必须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给自己目标,自学也是⼀种能力,为以后的独立自主做好铺垫,当你提高自学能力的同时你会发现你各个方面也在提升。来到大学,应该对任何有意义的事情都要充满热情,不要认为这些事情和自己没有关系,我们每经历⼀件事情,就是对我们能力的⼀次锻炼。只要充满了对生活的热情,对学习的热情,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才会更加充实。什么样的态度就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每个人都会成为我们的朋友,每件事情做起来就很顺利;由梦想就有前进的动力,有目标,就有前进的方向!!我真的非常感谢朱教授给我们安排的学长交流会,也非常感谢卓越实验室给我们提供的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给我大学四年指引了⼀条明路,让我更加热爱我的大学,更加珍惜我的大学生活,在大学里更加努力学习,在大学里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

       时光总是匆匆步伐,辗转岁月。然后安静忘记走过的曾经。感谢在最美好的年华里与大家在卓越实验室里相遇。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与大家互相关照,共克难关,共同进步!希望以后卓越实验室这个大家庭能够越来越好!

朱教授讲话TECHNOLOGICAL

       我先和大家确认一下,核心内容到底是什么?因为我们今天进行了一个会议,那么我们在这里,应该怎样去学习?我们现在基于两个模式来培养。同学们进来的时候。我们真的达到了,分割线的程序。我们今年以后我们的目标,通过四年的学习,我们同学们认为,网上社会翻译,进行理财,具体的情况怎么样呢?肯定刚上车还不行。我们考量,通过我们学校,还有更多的学校一起联合。这就比方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的,那么就和本案情况,这些同学们老师们在一起交流学习。首先大家自主的提出了创新科技,然后完成了实时投屏,品牌申报。我们的想法是这个样子。我们旁边有个学校。他们每十个同学。就有这么一件专利。有十个同学有一件专利。那么,我们也有一个目标。我们出来一个什么样的目标?上一次我们就想跟大家议论一下。这就是我们每一个同学要有在这个大学期间,至少能有十件专利。比方说:有一个同学,就是通过一个暑假就有了几件专利。所以他就已经有了十多件了。我想问一下照这个速度发展,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有十件专利,这个不是应该问题。但是光靠这个是不够的,我们还特别强调。参加工作,具体怎么怎么样?我们现在采取防实施,从大一大二开始,我们就是这种学位的学生,具体来说,我们已经开始了,硬件方向,主要是嵌入式。我们的目标是熟悉嵌入式底层开发。
我们团队刚刚毕业的林壮壮同学和吕欢欢同学。他们就是毕业以后直接找的工作。通过企业的培训服务,他们毕业就在这个群体中拿到较高的工资,我们强调校企合作,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就有企业合作。可以在研究生考试之后去企业实习,等成绩出来再考虑工作还是学习,也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完成研究生学习。

会议合影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