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部 > 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

首页 > 人力资源部 > 师德师风

2022年教师节教书育人楷模学习会议

  2023-03-02 10:44:32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参照教育部做法,我校组织关于开展向2022 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的学习活动。

  新时代的广大教师,要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责任,自觉做到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无疑深刻指出了教师作为筑梦人的神圣职责。说到底,评价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首先要看的是政治标准,看心中是否有国家和民族,是否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这也是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应有的大德。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师者,人之模范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这充分体现了对师德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老师,不仅要上好每一堂课,更要做好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

  各位新时代的教师们,通过此次的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见贤思齐,从“被感动” 到“见行动”,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作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同时,也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