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10-31 11:29:38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值此,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0月25日-26日在霍里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副校长张建民、侯进元,院务部部长、学工部部长王志,学工部副部长江春明,教务部副部长孙娴,校团委书记尚贤燕,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梅,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安胜,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戎,以及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和150名学生代表出席了26日下午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学生会秘书长翟云霞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尚贤燕致开幕词,简要汇报了校学生会近一年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方向和要求。接下来,开幕式上对上一届学生会“优秀工作者”“优秀干部”“优秀部门”分别进行表彰。

  最后,张建民对此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校团委及校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及奋战在我校各条战线上的团学青年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航向;要努力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要积极投身实践,勇于开拓进取;要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重托,以优异成绩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美妙乐章!

  25日下午的预备会议上,分团会议的学生代表们围绕学联学生会组织事业的发展、学校的建设发展、青年学生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等,认真研究讨论《皖江工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皖江工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并通过了《皖江工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皖江工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皖江工学院第四届校学生会主席团建议名单》等。

  26日下午的正式会议上,全体代表们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皖江工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等。选举环节,与会代表们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巧雨等14人当选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成员,何思思等5人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闭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勤致闭幕词,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不负众望,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继承与创新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建工与育人紧密结合,进一步发挥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闭幕式后,当选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成员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本次学代会是一次高扬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一次勇担使命、走向未来的盛会。大会布置周密,组织有序,充分展示出了皖江工学院全体大会代表的良好形象。青年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学生组织要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工部供稿)

  编辑:翟云霞 预审:尚贤燕 审核:郭攸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