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皖江工学院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落幕

  2022-01-05 15:11: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和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加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意识、培育创业意识,提高社会化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化建设,2021年12月29日下午14时,由共青团皖江工学院委员会主办、皖江工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霍里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双创学院院长朱昌平、学工部副部长江春明、团委书记尚贤燕、双创学院教师周宇赫、团委指导教师翟云霞共同担任本次大赛评审。

  我校自2021年9月启动本届“挑战杯”的备赛工作以来,经过前期预审共遴选出包括“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领域的近50件参赛项目进入校级终审答辩环节。

  公开答辩环节,项目负责人结合PPT、视频及现场实物演示等多种形式,对项目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综合阐述,简要介绍研究方法、创新思路和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终以校级一等奖13件,校级二等奖13件,校级三等奖、优秀奖各11件的成绩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参与。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给予善于创新实践的同学们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让学生感受了创新设计的魅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后期,部分校赛一等奖项目将根据省赛要求,结合评委评审意见,进一步打磨和完善,争取在2022年“挑战杯”省赛中取得好成绩。(学工部供稿)

  编辑:翟云霞 预审:尚贤燕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