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第一届教学委员会成立暨教师聘任大会

  2022-01-05 12:15:09    

  2021年12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会成立暨教师聘任大会在霍里山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董事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孙良,校评估办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教务部副部长李德俊,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宗晓雪,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双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孙良主持。

  会上,孙良强调我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提高学生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不可缺少的教学科研机构。他表示, 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等文件查找差距、规范建设,力争健康发展,为我校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会上,李德俊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学委员会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他对长期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的江苏省、安工大专家们表示感谢。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文件要求,也是在贯彻2021年教育部公布的新评估标准要求,对我校专业学科评估工作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加强内涵式发展的同时,关注支持学校的课程思政工作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要充分发挥教师们的专业水平、科研优势,在大思政这个同心圆格局中,有圆心意识和圆心责任感,辐射带动专业课教师提升政治觉悟、夯实思政理论基础,引导专业课教师守好自己责任田,在立德树人的路上顺好一段区。

  宗晓雪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聘任教师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她代表师资管理部门,对长期支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江苏省和安工大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她认为院外师资聘任制模式是解决我校基础课要求高、师资队伍结构复杂、难统一、难规范等问题的一个创举,对基础课师资队伍规范建设有重要意义。她表示,未来师资管理部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培养、师资配比、师资成长、教师待遇等方面建设中将给予全面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刘双、王琪 预审:孙良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