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2022年新年贺词:攻坚克难勇奋进 立德强校开新局

  2022-01-04 10:50:02    

2022年新年贺词:攻坚克难勇奋进 立德强校开新局全校师生们、海内外校友们、社会各界朋友们:

  牛辞胜岁,虎跃新程,2022年如期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董事会、校党委和行政班子,向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心系我校的学子和校友们,向支持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此百年交汇之际,我校以乘风破浪的气势奋发开拓、继往开来,在开启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一流大学新征程上,续写着崭新篇章。

  党建领航,助力思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党接受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的一年。办学以来,我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路径。

  我校以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为渠道,以深学细悟、赓续红色精神为目标,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校院两级党的建设,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召开学代会,汇聚青春能量再出发;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激励责任担当新征程。

  五育并举,创新培养。2021年,我校进一步落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实施方案》。坚持硬件建设与内涵提升相结合,加强学科优势和特色专业建设,坚持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改革,加强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强化数字化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模式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我校共有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工程、财务管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6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功举办了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2021届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安全工程专业、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25%以上,2021届全体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师生积极参加省内、国内、国际级各类比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012项,其中国家奖216项,国际奖36项。师生荣获多个荣誉称号,其中水利工程学院2018级闻天班团支部入选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20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赵立志同学荣获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安徽省仅10人),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邓嘉豪同学荣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科研引领,服务社会。2021年,我校肩负着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历史使命,全校上下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规划专业体系,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行业急需的应用型专业群,着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实现高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为打造科研特色品牌,强化学科建设,我校于2021年12月成立首个“智慧水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我校与马鞍山经开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科研成果有效转化。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发展,获省级科研项目立项19项,其中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重点项目8项,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项目1项、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6项。校级科研项目立项24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14项。发表学术论文204篇,其中SCI论文16篇,El论文20篇;CSCD论文3篇;文学艺术类A&HCI论文1篇,出版专著4本申请并获受理专利251件,其中发明专利104件。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步履铿锵、勇毅前行,学校事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的态势。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接续落地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最后向辛勤付出一年的师生们、向心系母校的校友们,向支持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辛福、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董事长:朱洪高

  督导专员、党委书记:刘志祥

  校长:吴继敏

  2022年1月1日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