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我校通信工程专业举行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午餐会

  2021-12-30 15:36:46    

  12月28日中午,我校电信院通信工程专业教师在教工餐厅举办了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午餐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参会,参会人员围绕通信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了年度回顾与展望。

  专业负责人朱昌平教授回顾了一年来通信工程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包括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和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全体教师所做的努力。他着重指出,专业建设要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创新研究和服务社会三条主线。在人才培养方面,通信工程专业坚持以帮助全体学生成就最好的自己、毕业后广受社会欢迎为目标,稳步推进专业建设。学院领导和通信工程专业教师主动与IT企业联系,积极为学生创造实习和培训机会,推进校企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学生通过参加毕业实习,极大的提高了自身专业应用能力,应届毕业生也提前找到了令人满意的工作。例如:卓越班2021届同学中有8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11人找到了平均月薪过万元的工作。在教学和科学创新研究方面,通信工程专业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也实现了重大突破,通信专业成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并被推荐申报国家一流专业,专业学生在本年度喜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8件。在服务社会方面,通信工程专业依据安徽省是农业大省,以绿色农业为特色的实际省情,在“基于物理方法灭虫”和“水果自动采摘”两个方向取得良好进展,未来通信工程专业将深入了解马钢等企业的实际需求,为我省和我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尽快推广应用已取得的发明专利技术,引导学生发奋学习,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随后,参会领导和老师们围绕专业建设、科研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各抒己见,发表学习感悟,交流工作经验。

  纪萍、张静等多位老师纷纷表示,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青年教师们学到了很多,不仅是在专业方面,在对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等方面都受到了良好的影响,也极大的促进了教师的个人成长。王莹、汪金涛等老师表示,通过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会议和讲课比赛等,老师们有效开展日常工作和个人专业能力方面都有极大提升,希望以后能更多更好地开展类似活动。刘华辉和丁红菲老师从学生管理的角度给出建议:从大一开始老师就要鼓励、引导学生参与创新实践,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牢基础。老师也要积极主动,多带学生参与到实践中来。方正、周宇赫等老师强调了创新实践的重要性,在参与省无人机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受益良多。同时,他们表示同事之间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我。杨红作为新入职教师表示,她目前担任19通信专业辅导员的工作,将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教学活动,让每个学生均能学有所成。钱英老师交流了半年来个人融入双创学院开展创新实践的体会。从今年暑假开始,她和本专业教师一起利用节假日开展创新研究工作,四个月时间成功完成了3篇第一作者和2篇第二作者论文的撰写,其中3篇论文已被C刊或英文期刊录用。她的体会是要定一个明确目标,并以此来要求自己,多看、多想、多动笔、多交流,不断完善,功到自然成。(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编辑:张高桢 预审:朱昌平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