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学党史 跟党走】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四届微团课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11-01 11:06:20    

  10月25日至26日,第四届全省微团课评选现场展示在合肥举行。经初赛推荐、专家初评和现场评选,我校水利工程学院2019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陈博同学的项目《三湾改编》、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安全工程专业营祝君同学的项目《马鞍山濮塘一段跨越80年的“红色守望”》均荣获安徽省三等奖。

  《三湾改编》作品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为实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奠定了基础,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的政治原则等,是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重要开端,在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马鞍山濮塘一段跨越80年的“红色守望”》作品中讲述了一段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的接力跑故事,当日寇来袭,家国沦陷,薛德英和无数革命先辈一样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当乡村振兴战鼓催征,薛庆信等新时代基层党员、支部书记,甘当“服务员”,帮助群众走向幸福美好的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薛庆信是薛德英的孙子,时代不同,使命各异,然而担当始终如一,因为他们都是共产党员。

  陈博 (右)

  营祝君

  本次微团课大赛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自4月份启动以来,我校团委积极响应,组织相关选拔活动,推荐的2项微团课作品均脱颖而出,进入省级现场评选环节。本次参赛是一次学习借鉴各地微团课好经验、好做法的宝贵机会。我校将在强化自身学习的同时,持续发挥好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用青春语言讲好四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

  编辑:翟云霞 预审:尚贤燕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