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学党史 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水利与艺术党总支教工一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1 10:50:54    

  为加强党的优良传统教育,锤炼党性、牢记初心、改进作风,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工作,10月27日,水利与艺术党总支教工一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濮塘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马鞍山濮塘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支部书记葛文生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履行好党员职责和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水利与艺术党总支书记张亚梅强调,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她分享了参加活动的三点体会:第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来之不易。从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可以说,中国共产党就是在剧烈的社会矛盾冲突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和反对封建统治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中,应运而生的。第二,新中国的诞生来之不易。新中国的诞生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仅长眠在濮塘烈士陵园的先烈就有120位。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复杂的国际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党的十五大明确将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要学史崇德身体力行,立德树人为国育才;三是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全体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英烈的光辉事迹,追寻英烈的足迹,铭记那段难忘的历史,深切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向烈士们表达崇高敬意,接受一次革命精神的心灵洗礼。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水利与艺术党总支教工一支部的全体人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水利学院供稿)

  编辑:蓝晶晶 预审:张亚梅、葛文生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皖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