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我校各学院组织收看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云宣讲

  2020-10-19 17:0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我校各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主题为“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的马鞍山市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云宣讲。

  为做好集中收看活动,我校于9月25日在校内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发布《关于收看马鞍山市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云宣讲的通知》,并同步将通知下发到校级通讯员群内,由通讯员通知到各二级学院及部门。同时运用校园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QQ空间、校园广播等平台,发布收看通知,做到全校师生覆盖。

  通知下发后,各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制定收看计划,确定收看方式,确保收看活动有序开展。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9月30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收看云宣讲活动。

  云宣讲中退役军人代表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在退役后的经历。退役后,他们延续了在部队中优良作风和不服输的精神,在新的岗位上继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政府在各方面予以退伍军人保障及政策倾斜,设有专门负责退役军人管理保障的机构或岗位,在就业、培训、抚恤等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保障,使得军人在退役后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新的事业建设中去。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们在收看完云宣讲后纷纷表示,军人意味着牺牲和奉献,意味着责任和荣誉,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不忘初心。有了他们的付出和守护,祖国就能更加的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的幸福美满。

  水利工程学院在喜迎建国71周年之际,组织全体教职工一起收看了云宣讲。

  水利工程学院教师们在收看完云宣讲后,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我们要学习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不忘初心继续奉献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我校财经学院组织学生多渠道收看云宣讲,书写学习心得,总结出在学生专业群内进行学习打卡、通过寝室群、班级群及专业群分享自己观后心得的特色学习方法,推选出优秀学习总结和优秀学习心得。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收看云宣讲,总结学习心得,推送2篇优秀心得体会,报送14张观看图片。

  管理学院将云宣讲活动与学生党员培养相结合,以学生支部为单位,总计推送66篇学生观看心得,并报送66张相应的学习图片。

  我校在组织收看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云宣讲活动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既保证宣传速度,又创新收看形式,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营造向优秀退役军人学习的浓厚氛围。我校作为马鞍山市雨山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积极向优秀退役军人学习,不断完善、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  (党务部  供稿)

  

编辑:王露仪 韩思思  初审:王玉珏  审核:王露仪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