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在新征程中勇担使命责任、凝聚奋进力量 ——我校成功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

  2024-04-11 09:07:05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具有时代精神的学生干部,4月10日下午,我校于霍里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校党委书记丁家云担任主讲人,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汪朱华、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和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培训会由学工部副部长许戎主持。

  培训会上,丁家云以《在新征程中勇担使命责任、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有什么样的殷切期望”、“明确青年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和“践行使命的具体路径和方法”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他介绍了“七个明确”的具体内容,指出新时代下要培养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同时,他表示要明确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最后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具备高于其他同学的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心理和集体意识;建议学生干部提升自己的管理、组织协调、观察分析、语言表达、出主意想办法、处理突发事件的六项能力,也要处理好与同学、干部、老师、异性、学习工作之间的关系;最后,他对我校学生干部表达了殷殷期盼,他强调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征程上,当代大学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对学生干部们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和提高工作热情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徐丰 预审:许戎 审核:汪军瑶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