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综合体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24-03-07 14:47:26    

  3月6日,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综合体建设推进会在我校行政楼F402会议室召开,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齐道明,马鞍山市委宣传部综合科科员张玉洁,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双,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负责人王琪参加会议。会议由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良主持。

  会上,孙良介绍了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综合体建设实施方案,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丰富育人新载体,重点以系统化、结构化整合挖掘思政元素为着力点,以分阶段撰写实践教学教材为载体,以培养讲解师资队伍为重点,以宣传扩大影响力为基点,以落地践行为目标,实现共享“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大平台建设为目的。与会人员结合“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综合体建设相关任务和实际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

  齐道明指出,这一实施方案具有政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当前马鞍山市委宣传部配合皖江工学院做好总体规划和整体设计,联合多部门齐心协力提升建设质量水平。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明晰实施路径。组建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综合体建设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及研究中心,做到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相结合,任务分解与分红明确相统一,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成果转化,促进协同联动;二是要加大数字资源宣传,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数字点单平台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综合体基地建设强基赋能,形成集场馆、教材、教师、后勤于一体的应用性场景体系。

  会议就综合体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中心组织构架及相关推进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此次推进会为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综合体建设做好统筹协调、积极推进落实奠定了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王琪 预审:刘双 审核:汪军瑶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