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皖江工学院电信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会

  2023-12-10 12:43:11    

  12月8日,由皖江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会”在我校F417会议室成功举行,研讨会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乔晓华主持。南京传智播客、南京苏嵌、南京华清远见、南京信盈达、合肥兰智、合肥千锋等企业代表以及技术专家莅临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继敏,副校长侯进元、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吴继敏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阶段性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于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与各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的新路径。侯进元表示,希望今后大家精诚合作、继续努力,在协同育人改革中不断探索,取得更多成果。

  随后,企业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回顾了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开展毕业实习、联合指导毕业设计、共同推进课程建设、协同开展就业指导、积极承办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目前行业发展趋势、企业用人需求以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面临的挑战,分享了他们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同时也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产教融合是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依托企业项目化教学资源和技术研发经验,可以更好地将高校的专业理论教学与实践能力培养紧密结合,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突显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协同育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期待进一步拓展合作途径,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共享资源、共创价值,让产教融合在学生培养、实验室建设、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科技项目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乔晓华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研讨会及时总结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经验,明确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新的方向和目标,为校企双方下一年度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各方能够以更加开放的态度,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凝练协同育人特色,共同推动我校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发展。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我校与各企业的深度了解,也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寻求与更多的企业开展合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图为电气专业2020级学生苏博涵主动参加企业实践提前就业高薪岗位

  编辑:夏洋洋 预审:乔晓华 审核:汪军瑶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