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我现在无法像雷军给母校捐13亿,但我将在毕业前指导学弟学妹申报专利13件”——皖江工学院举行高质量就业体会交流会

  2023-12-12 16:13:33    

  2023年12月9日,由我校双创学院和校团委主办的高质量就业体会交流会在霍里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交流会由在阿里工作的学长赵俊阳主持。在苏州市公安局任公务员的学长杨亚南、毕业即被华为和中兴分别录用的学长朱益鹏、李博微,2020级学生宣自柱作为交流会嘉宾应邀在会上分享经验。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困惑,学长们结合个人的学习和工作体会,悉心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看到我校许多学长考研和就业都不错,个人在考研和就业两方面难以决策”。针对这个问题,朱益鹏学长谈了个人的体会,考研和找工作二者不冲突,大一他就加入了实验室,跟着学长和导师潜心做创新项目,大二时项目成果获得挑战杯国家银奖,大三时已对创新有了浓厚兴趣并决定考研、待考研结束即再找工作,在时间上二者不矛盾。在知识和能力上二者要求一致,均是要求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工程创新能力,两者兼备,即使考研失败,找工作也会很顺利;杨亚南学长谈了个人的体会,考公和找工作二者时间上不冲突,一般大四上学期考公,大四下学期找工作。公务员和广受欢迎的工作均需要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好,情商高、协调能力强。他大一就加入了实验室,在实践创新中学用结合,使个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团队精神和合作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学校的培养对今天的工作非常有帮助。

  “工作单位是离家近好、还是离家远好?”李博微学长表示,选择能使个人生理和心理上的能量得以发挥,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工作是最重要的。他来自于甘肃,大学毕业后在西藏支教一年,读研后被南京中兴优录。现在虽然远离家乡,但时刻关心家乡的发展,为家乡的it产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因此他觉得工作单位是否在家乡不重要。

  “什么是高质量就业?”赵俊阳学长谈到,就业的目的是发挥个人潜力、积极回报社会。人应该努力做到三好:一是自立自强,使自己好;二是互帮互助,使自己周围人好;三是关爱他人,使自己不认识的人好。能够通过持续努力,实现了三好的就业就是高质量的就业。

  “怎样实现高质量就业?”宣自柱同学谈说到,主动积极是关键!他大一加入双创学院卓越实验室进行创新实践,在校期间完成3个大创项目,获得6项省级奖项,受理3件国家发明专利及授权软著1件。大四上学期已经先后获得奥克斯集团、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甘李药业、牧原食品等行业龙头企业的offer,最终签约了全球PCB企业排名第9的上市国企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工资待遇优厚可观。能够找到如意的工作,得益于学校与恩师的培养,他将对母校和老师永怀感激。他表示“我现在无法像雷军给母校捐13亿,但现在正在马鞍山市一家知名的专利所实习,会持续将在所里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分享给母校,在毕业前指导学弟学妹申报专利13件”。

  据悉,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让在场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形势,为今后的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掌握求职技巧,调整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经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长们在自己高质量就业后,继续铭记学校与恩师的培养,把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转化为对学弟和学妹的认真辅导和无私帮助,令人点赞。

  编辑:张茜 庞梦婷 预审:朱昌平 审核:汪军瑶 王飞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