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咨询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学习会

  2023-06-05 16:47:33    

  咨询委员会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于6月2日上午在F404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学习会,咨询委全体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咨询委员会主任刘志祥主持。

  会上,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汪光阳领读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召开的“建设教育强国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通过学习,咨询委员会全体委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意义,一致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要坚决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

  随后,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马建作了“谈谈对调查研究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马建在报告中指出,主题教育是要通过理论学习提高认识,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并破解难题,最终实现推动发展。从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到解决问题,从解决突出问题,到推动发展,是一个从实践到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他表示,要从认知学习上明确调查研究的必要性、重要性,增强自觉性,带着问题从调查研究的实践中学会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主题教育这个实践大课堂中有所收获。

  最后,刘志祥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指明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德俊 初审:汪军瑶 审核:王飞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