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强师德 提师能 铸师魂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系列活动

  2023-05-23 08:52:51    

  5月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文海宾馆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修师德 塑师风”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孙良做主题发言,教师发展中心魏莹莹结合先进教师模范和失范典型事例,对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进行解读,2022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孙良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出发,深入浅出的指出,“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理论内涵丰富,鼓励新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过程中,坚持学习,把“师德”与“师风”,“校风”与“学风”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各个环节。

  人资部宗晓雪部长做总结发言。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鼓励各位老师充分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岗前培训考试,从自身出发,做好本职工作,把师德师风贯彻到教师生涯的方方面面。

  5月12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在行政楼417会议室牵头召开“课堂教学质量”专题会。会上吴校长通报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情况,各二级院(部)参会代表汇报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情况,从听课情况、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意见与建议,考风考纪等方面进行汇报发言。相关职能部门参会代表针对会上提出的部分问题当场给予回复。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宗晓雪主持。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结合期中教学检查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培训设想,拟从意识形态、通识教育、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出台培训方案,针对教师个人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等方面内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力争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与业务能力。吴校长做总结发言,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落实相关方案与措施,帮助教师站好讲台。

  5月17日晚6点,教师发展中心在文海宾馆组织召开“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校各教研室推荐两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管理学院教师谭敬代表2022-2023年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做“赛教融合,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青教赛经验分享”主题讲座。主要从专业课教学、讲课竞赛备赛两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结合专业课教学,进行模拟课堂教学示范。

  水利学院教师程林代表2021-2022年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做“适应新形势需要,与时俱进、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主题讲座。主要从教师角色、课程融合、学情分析等方面,探讨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结合理工科专业课堂教学进行分析。

  会后,部分参训教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分享,表示获益匪浅,对自身的教学也有深刻的启发,以后将结合各自课程教学实际,积极探索,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能力。

  部分参训教师合影

  编辑:魏莹莹 初审:宗晓雪 审核:孙良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