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我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3-05-16 11:45:21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师生对突发安全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和应急逃生能力。5月11日下午,我校保卫部门在郑蒲港校区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等活动,郑蒲港校区相关后勤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郑蒲港校区综合办潘跃林就校内常见的火灾种类及处置方法、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倡议大家不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室内吸烟。随后,保卫科张悠步就校内常见的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给在场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在保卫科消防员的组织引导下,组织参训师生在模拟真实火场中进行了灭火体验,并在郑蒲港校区内进行了一次应急逃生演练,所有参训人员按照既定的疏散计划撤离,整个过程有序、迅速。

  本次活动,相关部门从日常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出发,结合消防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及应对方法,将消防理论知识与灭火技能实操相结合,有效的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我校将继续以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各类突发灾害的防范治理工作,努力建设平安校园。(院务部保卫科 郑蒲港校区 供稿)

  编辑:潘跃林 初审:王思奇 审核:王飞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