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皖工本科生创新能力重点培养千生计划第四场专利培训

  2023-03-23 10:00:35    

  为了进一步发挥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完成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并做好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 马鞍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我校共同举办了“本科生科技创新能力重点培养千生计划第四场专利培训讲座--本科生基于学科赛事将知识产权推广应用体会交流” 。

  3月22日下午,讲座在皖江工学院郑蒲港校区B101教室举行,该讲座由皖江工学院21级电气张茜、21级电气易洲、21级通信乔茜、21级水务徐永佳四位同学主讲,朱昌平教授负责主持和点评,近200名同学参加了这次培训。

  四位主讲同学分别介绍了他们在2023年挑战杯校级选拔赛中荣获佳绩的创新创业项目,他们主持的“葆水山青-一种适用于全地形作业雨水利用系统、基于无人机检测大坝背面混凝土表面渗流系统、智能灌溉车、一种具有防控疫情的机场无人运输小车”四个项目创意均系学生自主提出,实物作品均由学生自主完成,系列知识产权均为学生自主申请,基于学科赛事推广知识产权的工作均是学生自主开展。四位同学现场展示了自己研发的知识产权实物作品,并将自己的参赛PPT、知识产权申报资料无私留给了与会同学。为了使同学们在撰写专利遇到困难时能得到有效帮助,四位主讲同学均留下了自己团队的微信号,并热忱欢迎同学们加入团队。

  为了有效帮助广大同学快速提高科技创新和申报知识产权的能力,马鞍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与我校将共同把培训推向深入,围绕学生申请专利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持续开展针对性的讲座培训和细心辅导。

  近期专利讲座计划为:

  2023.3.25-26(周六-日)专利检索分析;2023.4.8(专利挖掘方法与布局);2023.4.15(专利质量提升与答疑);2023.4.22(专利不能成功授权的原因剖析)

  编辑:陶彬彬 刘华辉 胡悦 审核:朱昌平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