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爱心护航,暖心送考 ——皖江工学院连续三年护航学子考研之路

  2022-12-24 18:00:01    
爱心护航,暖心送考
——皖江工学院连续三年护航学子考研之路
       12月24日的早晨,冬季的皖江工学院的校园门口洋溢着浓浓的暖意,19辆爱心送考专车依次排列在环形马路边,等待发车信号。12月初始的新冠疫情再一次让大家紧张起来,马鞍山仿佛也被按下了“暂停键”,但皖江工学院学子的考研之路不孤单,学校尽心考虑、多措并举,为研考学子们构筑起一条“平安路”。

       因本次疫情影响,原定送考人员、驾驶员很多突发不适,需要送考的学生中“小阳人”数量激增,为保障送考工作顺利进行,学校于12月20日紧急召开专题会议,重新研究了送考方案。在马鞍山市考试院及马鞍山市卫健委统一安排下,21日在校内组织1700名研考学生进行了“单人单管”的免费核酸检测,22日全方位摸排我校分布在市内7个、当涂2个考点的核酸阴性、核酸阳性考生数量,根据人数增加送考车辆,确保不同类型考生可以实现点对点接送,减少学生考试途中的人员接触风险,做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早上6点,天还未亮,校长吴继敏、副校长侯进元等校领导带领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老师一起助力考研,为考生加油鼓劲。学校洁丽餐厅为考研学生准备了免费的爱心早餐,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送考中,吴继敏肯定了考研学子面对疫情仍不惧艰难,持之以恒的精神,同时提醒各位考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祝大家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将学校的关心变成考试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心关怀。
       6点58分,一辆辆满载全校师生关心和祝福的大巴缓缓驶出校门,带领着学子们奔赴人生的考场。(教务部供稿)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