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指导中心 > 就业新闻

就业新闻

首页 > 就业指导中心 > 就业新闻

我校组织观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我校组织观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教育部学生司于3月16日下午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行政楼317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张建民、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做好毕业、招聘和考录等相关工作,要在就业工作中体现立德树人和就业育人。会议指出,疫情常态化下,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一是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二是部分群体就业难度持续增加;三是校园招聘岗位数量有所减少;四是“高期望”“慢就业”现象不断加剧;五是“互联网+就业”模式需完善。
 


  会议要求,一是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用好“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资源,加强校园招聘主渠道建设,推动校际岗位信息充分共享,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二是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用足用好稳就业政策,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深入推进征兵工作等;三是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教育,强化政策宣传,深入开展就业指导,做好精准服务、困难帮扶和心理疏导工作;四是加快落实工作要求,要坚持以就业育人为理念,强化组织保障,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做实统计监测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会后,就业科科长冯康介绍了各二级学院去年全年就业工作情况、今年就业工作整体形势和要求以及近期就业工作安排,强调要学习、传达、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就业工作。
 
 
 
 
推荐信息
1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