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快讯

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新增天然气和柴油撬装加气加油装置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信息公开的说明

  2020-01-13 14:26:37  2946
       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新增天然气和柴油撬装加气加油装置项目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湖西南路与丁山路交汇处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新厂区内,投资300万元建设天然气和柴油撬装加气加油装置。本次验收内容为新增天然气和柴油撬装加气加油装置项目。主要验收范围:1)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建设内容、规模、产排污情况等);2)环境影响报告、审批意见及“补充说明”中规定的各项环保措施、设施和要求,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测等要求的落实情况。
       2018年8月,华菱公司委托安徽华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编制完成《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新增天然气和柴油撬装加气加油装置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并于同年8月23日以会议评审的形式通过该安全预评价报告。2019年1月,根据《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79号令修订,2015年)以及《关于贯彻实施<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意见》(皖安监三 (2012) 34号)的相关规定,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委托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该项目安全设施进行设计,特编制完成《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新增天然气和柴油撬装加气加油装置项目安全设计设施专篇》,2019年1月24日,由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该“安全设计设施专篇”评审会,并通过评审;2019年9月,项目基本建设完成,华菱公司特委托江苏安泰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安全验收评价,并编制完成《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新增天然气和柴油撬装加气加油装置项目安全验收评价报告》,2019年9月21日,有华菱公司组织召开了“安全验收评价报告”评审会,并通过评审。
      由于实际建设中:
      1、主体工程:1)由原来的30m3/d撬装式加油装置一套变更为撬装式加油装置两套(汽油、柴油各一套)合计为10m³/d,增加一套汽油撬装装置,合计油品消耗量减少;2)撬装式加气装置由原来5m3/d变为2m3/d,年耗气量减少;3)两个20m3/d地埋式油罐变更为柴油卧式储罐一个30m3(撬装地上储存,隔仓15m3+隔仓15m3),贮存量及存储方式发生了变化;三个30m3的储气井变更为一个60m3的LNG卧式储罐(真空绝热低温储罐);增加了汽油卧式储罐一个15m3(撬装地上储存,隔仓10m3+隔仓5m3);
      2、储运工程:1)由原来柴油为0#、10#两种,实际取消每天最大储油量20m3的10#柴油存储及加装设备,建设了15m3的92#、95#汽油存储及加装设备一套,同时0#柴油每天最大储油量20m3变更为30m3;2)LNG由每天最大储气量90m3变更为60m3
      2019年12月对该项目的变更情况们进行了补充说明,2019年12月19日开展了该项目“补充说明”的专家技术咨询意见会。
      马鞍山文天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18-19日组织实施了本项目验收监测(监测报告编号19WTJC12HC335)。
      2020年1月10日,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新增天然气和柴油撬装加气加油装置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参加会议的有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建设单位)、马鞍山文天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验收监测及验收报告编制单位)、安徽汇荣能源有限公司(委托运营单位)等领导及单位代表,会议邀请了3名专家组成技术核查组(名单附后)。验收组根据专家意见和现场核查情况,结合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等相关资料,认为本项目在建设和试运行中总体落实了环评及“三同时”制度,环保措施落实到位,各项污染物排放及处理合理,制定和完善了环保制度,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等规定,现将验收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开。我公司郑重承诺,对所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并接受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信息公开期间全天有人接听电话,欢迎、质询和咨询。
      公示期限自2020年1月13日至2020年2月20日
      受理电话:13913866507
      联系人:李伟
      附件:
      1、验收监测报告
      2、专家技术组意见
      3、验收意见
      4、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华菱加气站验收报告.pdf
f83f83dacc7df8c24d5324c4ab3ac7c2.pdf (7.78 MB)
专家意见.pdf
3e8b710b62384f81629fced4c88fd161.pdf (163.88 KB)
验收意见.PDF
ea206aa7178d649a08329296b5a2277e.pdf (1.56 MB)
华菱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pdf
fee225b1c7705bd0ee702018dc26cc1a.pdf (149.72 KB)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