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科技快讯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快讯

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科技快讯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两位教师在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2019-11-04 10:52:26  2441

  10月26-27日,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东华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测绘工程教研室主任张俊,教师沈露与来自同济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东)、中国矿业大学等77所高校139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最终荣获两个三等奖,且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前,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会长、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成善院士作了关于《迎接数字革命的挑战: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前沿学术报告。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教授就新时代高等教育课程教学设计作了关于《如何做好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思想,教什么,怎么教》的主旨报告。在国家级教学名师课程示范教学环节,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朱筱敏教授、南京大学的徐士进教授分别做了《重力流沉积——Bouma序列特征》和《地球的年龄》示范教学活动。

  比赛期间,我院老师与来自吉林大学、福州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新疆工程学院、龙岩学院等高校的老师就专业评估、本科合格评估、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实习实践环节教学、“本科生导师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直以来,土木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动,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类讲课竞赛,从而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地质类高校之间的交流,扩大我校的影响力。 (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张俊 初审:陈礼和 审核:王露仪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